close

2013.6.11 華沙 → 維爾紐斯

Bloc Pic -維爾紐斯11

早上八點多在夜巴上醒來,頭好痛屁股也好痛,才發現自己真的過了跑行軍背包客行程也不會累的年紀。

從華沙到維爾紐斯的Simple express是出發前一兩個月就上網訂的,單趟EUR17 (2013),即便在歐元40塊兌台幣的年代還是便宜的不像話。 我們搭乘的那班夜車滿座,上了車座位小小的跟國光號差不多,但有WIFI跟充電座也還算方便。

隔壁坐的阿桑從我上車後就藏不住對東方人的好奇,在波蘭被當稀奇動物看習慣了到也還好,沒想到阿桑好奇心無窮,半夜睡不好醒來居然發現他整個人俯視在我的大臉上方仔細研究 !! 媽呀阿桑難不成妳沒看過扁臉族嗎!?不要再趴到我臉上方姐被你嚇到惹 Q_Q

就這樣在驚嚇加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抵達維爾紐斯:立陶宛的首都,在歷史上維爾紐斯曾因為各種政治及軍事的原因被不同國家佔領,一直到1989年著名的波羅的海之路示威(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3個波羅的海國家的和平示威活動,2百萬人牽著手組成貫穿三國,超過600公里的人鏈,要求三國從蘇聯各自獨立)事件之後,蘇聯最終在1991年承認了立陶宛獨立。

 

Blog Pic - 維爾紐斯2  

<抵達後直奔今晚下塌的 Come to Vilnius Hostel>

 

有著淺綠色牆面的Come to Vilnius Hostel就在火車站附近,我們住了Dorm room 一晚約台幣600元,有兩間共用浴室跟免費提供的Pancake早餐。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挺划算,缺點是我們住的房間就在大馬路旁的base floor,半夜火車站附近遛達的青少年經過都會聽到聲音。

 

卸完了貨一行人整裝往古城區出發,從Hostel走過去大概要半個小時的腳程,還好碰到了好到不行的大晴天,風和日麗沿路散步倒也愜意,嫌路途遠或是想嘗鮮的話可以試試他們的路面巴士TrolleyBus,鮮豔的巴士拖著兩條長長的天線像極了可愛的小天牛!

 

blog pic - 維爾紐斯3  

 

Blog pic - 維爾紐斯4  

<拖著長長天線的TrolleyBus可愛極了>

 

或者租台兩輪電動小車Segway遊城也很是有趣,印象中他不便宜就是了,小資旅遊客如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兩腳行軍前往老城區。

 

Blog Pic - 維爾紐斯5  

<兩輪的Segway是維爾紐斯滿常看到的代步工具>

 

Blog Pic - 維爾紐思15    

〈偽背包客團的維爾紐思散步地圖〉

 

Blog Pic - 維爾紐斯7  

<進城路上的Pinavija Cafe & Bakery是我們今天的早午餐店>

 

Blog Pic - 維爾紐斯6  

<Pinavija Cafe 供應新鮮的麵包跟各種甜鹹派,檯面上撲滿肥厚奶油的水果派超級誘人>

 

吃飽喝足後中年挺肚團持續朝古城區進發,在一個轉彎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有三個詭異阿姨雕像的維爾紐斯國家劇院(National Drama Theatre)  。

三個雕像正確的學名是三謬思,代表戲劇的Calliope, 喜劇的謬思Thalia跟悲劇謬思Melpomene,從他們的臉部表情你分的出來嗎?

 

Blog Pic - 維爾紐斯 10    

 

Blog Pic-維爾紐斯13  

途中街景一枚,整個維爾紐思古城區充滿了漂亮的白色系建築〉

 

再往前走是著名的地標維爾紐斯大教堂 (Vilnius Cathedral),米白色的教堂襯著藍天白雲讓人忍不住〝哇〞的讚嘆!在旅行途中看過莊嚴華麗的教堂不算少數,但這麼樣的純白耀眼的一座倒是第一個,完美的融入維爾紐斯彷彿雲彩畫的湛藍色天空背景中。

Bloc Pic -維爾紐斯11   

教堂旁有座漂亮的白色鐘塔,回到台灣後才看到資料在教堂跟鐘塔間有一塊特別的紅色神祕地磚,上面刻著"STEBUKLA"(奇蹟),即是紀念當年波羅的海之路從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一路牽手蜿蜒而來的人鏈終點:維爾紐斯大教堂廣場。這次很可惜的回來才發現有這個地磚,有機會去維爾紐斯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Blog Pic - 維爾紐斯12  

〈維爾紐斯的白色鐘塔,我們抵達時候底部正在施工〉

Blog Pic - 維爾紐思14  

〈大教堂廊柱屋頂的雕花〉

Blog Pic - 維爾紐思16  

〈從後方廣場側拍維爾紐思大教堂〉

 

 逛完了大教堂沿著後方的小山坡一路往上即可到達格迪米納斯塔(Gedimino pilies bokštas),格迪米納斯塔是維爾紐斯中上城堡群(Upper Castel)的一部分,也是上城堡唯一保存完整的建築。

 

Blog Pic - 維爾紐斯17  

<磚紅色的達格迪米納斯塔>

 

Blog Pic - 維爾紐斯18  

 

爬上這座小丘的獎賞可不只磚紅色的古塔,從山丘上遠眺,在角下蜿蜒而過的涅里斯河切開了維爾紐思新舊城區:河的兩岸一側是玻璃帷幕的新世界,另一側則是被樹林及老建築圍繞的古城區。

 Blog Pic - 維爾紐思19  

〈有著現代商業大樓建築的新城區〉

 

Blog Pic - 維爾紐思20    

〈被綠蔭圍繞的古城區〉

 

站在小丘上,往左望去維爾紐思的未來,右手邊的古建築訴說著城市的過去,蜿蜒的河流彷彿時間之河切割了時空般的不可思議。一行人在山丘上賞景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往下一個目的進發。

  

Simple Express:

http://www.simpleexpress.eu/en

 

Come to Vilnius Hostel:

http://www.cometovilnius.eu/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