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下)三保松園-->清水河岸市場-->日本平-->九能山東照宮(夜宿日本平ホテル):

前陣子身體微恙,打了一半的靜岡下篇就這樣一直被擺著(阿是有人在等嗎) ,休息回復了元氣,那我們就來繼續第四天滿滿富士山的行程吧 

在清水河岸市場吃的飽飽飽大滿足後,下一站是期待了好久的日本平Hotel!日本平Hotel有提供從靜岡站及東靜岡站前往旅館的接駁車,大約每個小時一班,時間抓好的話坐接駁車免費又很方便,沒趕上的話,我們搭車的東靜岡站也有一般巴士前往日本平,要注意的是接駁車跟巴士往日本平時間最晚只到傍晚左右,晚上就沒有車了,要注意一下不要太晚上去。(是說住這種豪華飯店大家應該都會早早check in住好住滿吧XD) 接駁車的時間可以參考飯店官網 

日本平Hotel的前門大廳,建築俐落大器,遠遠看到就哇~~了一聲讚嘆,殊不知進去後才發現它的背面遠遠比前門更厲害。

一進入大廳就被飯店著名的LOMO大玻璃面震懾。富士山與柔和的金黃色草皮大景在眼前展開,中間襯著的是駿河灣及三保松原,想想我們早上才在下面欣賞富士山美景,一轉眼又爬到了日本平從上而下俯瞰真是挺不可思議。

Check in 完後進入房間更驚艷了!! 房間的本人比官網上看起來好要大好多!!!! 有一整個和室的空間供嬰孩奔跑,還有兩張雙人大床 (晚上管家先生又來幫我們在和室另外鋪了一張床,老媽跟嬰兒睡和室我跟先生一人霸占一張床是此行睡得最爽)。房間空間大之外浴室也超大!!! 差不多有,有淋浴間、浴缸還有超大洗手台(請原諒老木失職沒有拍到浴室,在準備在床上打滾的時候旁邊的嬰孩老大就醒了)。

房間的露臺也是驚人的賣點,除了每間都是大面落地窗外,露臺還可以推門出去坐在木頭板凳上喝茶賞景,晚上配酒賞夜景看星星(有點冷就是)。整個日本平美到我們差點就這樣在這打滾把久能山東照宮丟到一邊去。講是這樣講,但身為一個打了戰國好幾代的宅宅,來到靜岡不去參拜一下德川大大實在說不過去,尤其我們買的金槍魚一日券可以使用免費設施券搭乘纜車,於是硬是把已經生根在榻榻米上的肥大屁股拔起來,朝九能山東照宮出發。

前往九能山東照宮有兩條路,一個是像我們從日本平搭纜車過去,另一個是從海岸邊爬1159階上來參拜。我們是平凡的宅宅,自然是選擇了纜車,從日本平Hotel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日本平纜車站。纜車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每15分鐘發一班車,冬日夏日時間略有不同,詳細的時刻資料可以參考日本平纜車官網

回程擠滿滿的纜車,纜車車門及屋頂都有德川家的家徽,門口有親切的纜車小姐講解九能山東照宮的歷史。(用日文,當然。)

搭上纜車約莫1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九能山東照宮的樓門入口,這樓梯看起來超陡,但在往下看看那從海邊上來的1000階就會覺得這個寶寶可以。不只寶寶可以,老公在這還帥氣的把爽睡在嬰兒車裡的少爺加車子本人連人帶車提上去。老公超猛,老公超棒,連受付的小哥看著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讚嘆。

進了樓門是入眼盡是漂亮的朱紅色神殿建築,九能山東照宮整個都是這種華麗的大紅跟墨綠色澤,映著春天的櫻花非常的好拍。

我們運氣很好來的這天是個大晴天,沐浴在陽光下非常舒適。在中庭休息一陣後再往上爬一層可以到達主要的社殿。從社殿旁參道再往上還有祭拜家康公的神廟。我們攜帶嬰孩實在無法爬那麼高。在社殿參觀完後就沿原路搭纜車回日本平飯店。

從東照宮回來幸運的趕上日本平的夕陽時分,晚霞將富士山周圍的雲彩染上一抹紅,漂亮的脂紅色映照在日本平Hotel的大草原上,景色美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回頭望向旅館的方向剛好是逆光,少爺蹬著長長的影子在夕陽中奔跑不亦樂乎。突然覺得一趟旅程安排了千山萬水,但這麼充滿陽光的moment比甚麼絕景都還要來著珍貴。有了孩子後不像以前自由自在,每次出門總想跑到天涯到海角,迫不及待往地球遙遠的彼方飛去,帶著嬰孩旅行的辛苦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但那怕有再歡再難搞的時刻,回家後留在腦海的永遠都是陽光下快樂奔跑的身影,孩子就是這樣奇妙的生物吧。

雖然夕陽太美,其實傍晚的日本平是頗有涼意,就算穿了厚外套還是檔不住陣陣襲來的冷風。看少爺在草皮上跑了一陣,怕在待下去大家都要感冒,於是在太陽落下前撤退回房間結束了美好的一回合。

Day5 日本平-->靜岡市-->橫濱-紅磚倉庫、中華街,新格蘭飯店(夜宿橫濱東急):

隔天日本平Hotel的早餐在它著名的The Terrance大廳,菜色不多但精緻,重點是可以搭配整面的玻璃落地窗享用。

今天依然是個好天,但雲層比較厚富士山躲在雲後面不願再出來見客。還好昨天已經看了夠本,整裝收拾準備搭飯店的接駁車回到都市的世界。

今天排行程排的太貪心:想衝去橫濱看看,又捨不得放棄靜岡市的美食。為了食物我們硬是把行李寄在靜岡站,推著嬰兒衝去鼎鼎有名的quil fait bon大肆採購水果塔 – 買了5大塊塔+蛋糕,三個大人加一隻嬰孩在新幹線上吃到差點撐死,不過真的好吃!買完水果塔吞了NaNaYa超濃厚抹茶冰淇淋,又吃了矢吹拉麵才腆著肚子回靜岡車站,所謂為了吃無論如何都要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吧XD

吃了中飯甜點匆匆回到車站搭新幹線前往新橫濱,再從新橫濱站轉JR到菊名站再換東急線一路衝往未來港,大家拖著行李+一隻嬰兒抵達橫濱東急已累癱,顧不得窗外是大摩天輪美景全部昏死在床上。這樣一天衝過來時在太拚了,當初應該悠閒的留在靜岡逛一下家康大大的城堡晚上再去吃的靜岡煮才對。

橫濱東急正對的橫濱港的美景View真的不錯,但房間明顯帶著歲月的痕跡,空間也小了許多。有種從美好的鄉村風光回到城市的哀傷,好懷念日本平可以打滾的房間阿

一路在房間昏倒到天快黑,想說到特地來橫濱了就這樣一路在飯店睡也是可惜,一坨人拖著累累的身體推著嬰孩往紅磚倉庫的方向走去。一路經過橫濱地標大摩天輪、日清博物館(看起來不錯玩,但我們家那隻太小了)還有在妹仔屆頗紅的新興商場Marine & Walk終於到了紅磚倉庫(到底為什麼我們要用走的過來呢!?)。夜晚的紅磚倉庫打了燈很有氣氛,但遊客意外的不多。

在紅磚倉庫外面晃了一下大家實在累了,轉搭紅鞋巴士到中華街附近的橫濱新格蘭飯店用餐。

新格蘭飯店是日本著名的老飯店之一,1927年就開幕的它接待過麥克阿瑟、卓別林等著名的人物。飯店有比較矮的舊館跟後來蓋的新館兩棟,舊館內裝保留了濃濃的歐式風情,我們去的那天二樓大廳正好在舉辦婚禮,穿著禮服的賓客在洋溢著古風的大堂中來去很像來到復古電影場景的氛圍。除了建築本身外,飯店也在展覽室展出了歷史的老照片,還有服裝桌椅等等,很值得一逛。

除了飯店本身的歷史氛圍外,它還有一個著名的點來自它的美食。一樓的餐廳"The Cafe"供應了發源自新格蘭飯店的著名菜色拿波里義大利麵、海鮮焗飯跟水果布丁。菜色精緻好吃,餐具跟服務都非常細緻。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它的分量也頗精緻,我們到的時候太餓了一下就把麵跟焗飯磕光,只剩布丁還來得及拍照。

吃完晚餐不知不覺也快晚上9點,少爺想睡了開始鬧脾氣,我們原本打算先衝回旅館附近再找個藥妝店迅速補貨,沒想到到飯店快10點附近藥妝居然全關了!!! (也是啦不是每個地方都像東京大阪隨時都可以掃貨的)。這次攜老扶少遊雖然沒有每天趕行程,但也忙到來日本6天居然完全沒血拚也算創了日本行的新記錄。好在最後在未來港碰到了漂亮的船鎢光雕秀,彌補了沒刷到卡的遺憾,也替這次日本行寫下一個閃亮亮的句點。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