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42.JPG

今日行程:農庄民宿Langvatn & Klambrasel -->地洞溫泉Grjotagia -->米湖路邊小藍湖-->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 Krafla發電廠-->火口湖Stora Viti--> Halson橋-->Bonus@Egilsstaðir--->白日夢冒險王神滑板雪山公路-->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 (Postel Hostel & Seyðisfjörður Apartment)

DSC_3097.JPG

前一天半夜搞洗澡水搞到凌晨,一覺睡醒又是太陽高掛的九點鐘了(說好的早點走行程已在宇宙的另一端T_T)。趁大家梳洗趕緊補拍了幾張被糟蹋完後的房間照片。

我們一家是住在小公寓式的房型–有一個雙人床的房間,擺了兩張床的小客廳,廚房跟一套衛浴。這張照片是客廳的其中一張單人床

DSC_3099.JPG

簡單乾淨的廚房跟一張小餐桌,來去匆匆的我們依舊讓他乾淨的來白淨的去完全沒用到

DSC_3100.JPG

我們住的家庭式木屋的外貌。老闆就住在同一棟另一個單位

DSC_3102.JPG

主農莊Langvatn的木屋,這邊是雅房式的單人/雙人房為主,有一個三人房的簡單房間跟共用衛浴,友人半夜沒熱水的住所

DSC_3105.JPG

小小的單人房,是個行李箱無法爽快攤開的Size

DSC_3104.JPG

 住宿附的自助式早餐,依舊是冰島早餐的標準配備(到底為何小黃瓜跟番茄永不缺席呢?) 多了一道燕麥佐果醬(圖片右邊那個),燕麥是脆脆吃的到果仁的綜合口味,十分好吃

DSC_3119.JPG

 吃完整理後我們朝米湖的方向回去,85號公路依舊美麗,來之前很少看到有人特別介紹這個路段,也是這次行程意外捕獲的開車美景

DSC_3129.JPG

看到熟悉的Haverfjall偽火山就回到米湖區了!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米湖邊的地洞溫泉Grjotagia

DSC_3130.JPG

前往地洞溫泉要由繞米湖的1號公路轉進860公路,看到路邊有Grjotagja的牌子就是了! 牌子旁邊有空地可以停車,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到的,找了一下路,後來車多了起來認車潮就好找多了!

DSC_3132.JPG

地洞溫泉旁可停車的空地,遠遠可以看到冒著白煙的1號公路小藍湖

DSC_3148.JPG

前往地洞溫泉的入口之一(對不要懷疑) 我們看了牌子上巴拉巴拉說了很多安全自負的警語著實對著入口猶豫了一下,後來探頭進去看到裡面有兩個老外心一橫就往下爬了 (照片有點晃到金拍謝!當時猶豫中隨手拍拍就這麼一張了)

DSC_3156.JPG

DSC_3160.JPG

手腳並用爬了下去看到眼前的景象忍不住一陣驚呼! 這個溫泉的藍色實在是太漂亮了,說是藍又透著綠,好像又比湖水綠還要來的深一些。不可思議的是這冒著白煙的藍綠色溫泉水居然清澈見底。用手試了試水溫有點燙,根據行前查到的資料:這裡一直到1970年代都是很受歡迎的溫泉區,1975-84年的火山噴發讓水溫升高到超過50度C後變得不再適合泡湯才成了現在的純觀光景點。地洞溫泉同時也是冰與火之歌第三季的拍攝場景 (就是冏恩跟女野人一起在洞穴裡...恩...泡溫泉的橋段LOL)

DSC_3183.JPG

地洞溫泉上面的小型地裂山谷,有種小人國裡的大峽谷般迷你可愛Fu~

DSC_3134.JPG

在小山谷蹦跳拍照玩了一陣遊客漸漸多了起來,我們於是決定告退,走回停車場發現一直以為是車子被泥塵噴到的黑點長的有些奇怪,定睛一看:歐買尬這不是灰塵!!

DSC_3135.JPG

這是一隻隻米湖小黑蚊被撞扁在上面的屍體!!!!! 我們不過在米湖一天半整個車牌跟前橫桿上滿滿的全部都是了!!小黑蚊的數量也太驚人了(抖抖)

DSC_3214.JPG

帶著滿滿的小黑蚊拓當紀念品我們緩緩駛向離開米湖區前的最後一個景點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在抵達火山地貌前,從地洞溫泉的860號公路轉回1號公路路邊還有一個小景點–彷彿藍色牛奶般的小藍湖。他的顏色有點像Blue Lagoon,卻又比Blue Lagoon更加乳白,可愛的奶藍色彷彿特地調出來的雞尾酒般顏色,很難想像在大自然中可以看到這樣的色系

DSC_3217.JPG

小藍湖旁邊接滿了管線跟像是發電用的設備,搭配緩緩上升的白煙,真的好像這片湖水是人工調出來的一般

2016.6.21 補充:一直覺得這個藍色好像在哪裡看過,原來是像日本著名的女攝影師市橋織江拍出來的風格,如陽光般溫暖的淡藍色

DSC_3236.JPG

過了小藍湖繼續往前走,繞過一個小山丘便到了今天的大景點–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遠遠望去是一片冒著白煙的紅棕色的大地,車行近些便傳來濃濃的硫磺味。

DSC_3243.JPG

這裡被稱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區,但我私心覺得這個顏色不是更像是火星嗎(腦袋中是麥特戴蒙開著海盜戰車橫行土星的畫面lol)!火星區塊前有一大片的停車區域很是方便(冰島除了雷克雅維克外其他地方停車都沒太大問題),沿著停車場邊的步道可以繞行整個岩漿區一圈。

DSC_3248.JPG

從停車區遠望整個岩漿區塊更像是異星球了。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是兩千多年前火山活動帶來的硫磺等礦物質進入土壤,長時間的作用下而形成的深淺不一的橘紅色地表。

DSC_3253.JPG

除了紅色的地貌外,這個區塊也有許多大小不一活動劇烈的泥漿泉,一圈圈地冒著灰色泡泡像是巫婆在調製的神祕魔藥

DSC_3254.JPG

靠近停車場觀景台的大泥漿泉,觀景台上擠滿了等待它噴發好照相的遊客

DSC_3266.JPG

泥漿泉又一枚,不停冒著泡泡的沸騰泉水發出詭異的咕嚕咕嚕聲彷彿是活的一般

DSC_3268.JPG

這個小小的泥漿洞讓我想到小時候的經典科幻小說–地心歷險記,他的故事背景便是設定在冰島,不過當然地心的入口不會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岩漿洞,地心歷險記的主角火山是70萬年老的 Snæfellsjökull,位於我們這次沒去成的蝴蝶半島。 

DSC_3271.JPG

泥漿洞之外還有這種突出地面的噴氣孔,不停吐出濃濃硫磺味的白煙

DSC_3311.JPG

靠近停車場一個小山般的噴氣孔特別熱門,好多遊客都排著隊要去給他“煙燻”一番。

DSC_3302.JPG

雖然不知道到底燻了是不是有甚麼神奇的效果,我們還是人云亦云的加入了排隊煙燻的陣容,畫面拍起來有點蠢蠢的(笑)

DSC_3285.JPG

仔細看了一下地面,除了岩漿泉噴到的地區外,這裡的地表乾裂到彷彿紅色瓦片翹起來一般

DSC_3290.JPG

近拍更像瓦片了,好像哪座土窯燒烤出來的作品

DSC_3296.JPG

這塊有點像遠遠的空照圖

DSC_3330.JPG

遠望從米湖過來的山丘道路,很難想像越過了山丘就是脆綠的米湖區。一個冰島,好幾個不同面貌的世界

續下篇: Day 5 - Krafla發電廠、火口湖Stora Viti、白日夢冒險王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下)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