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麗的愛情海搭著小船緩慢前行是一種極致的浪漫。(照片攝於米克諾斯島-小威尼斯)

雅典、聖托里尼及米克諾斯間的交通:

在確定了我們的行程後接著就是交通的安排了。去掉天空之城後就少了國內火車的部分,剩下雅典往返愛情海小島跟雅典城市的大眾運輸。在行程篇有稍微提到,考量到時間的限制我們並沒有全程搭船來往愛情海島嶼,而是採用國內飛機跟船班穿插的方式。實際執行後覺得這樣的安排相當的順,既可以省下不少交通時間,又留了一小段體驗在愛情海上航行的樂趣。

一下雅典機場就直接轉飛往聖托里尼,雅典只有一個機場(ATH)不會有國際國內航班要跑不同機場的問題。抵達聖托里尼後,跟其他熱門小島(納克索斯島、米克諾斯島)間的航班距離就近多了,如果在這幾個島跳島玩耍的話,採用渡輪前往剛剛好,船班多,時間大概在2-3小時,又可以沿途欣賞愛情海風光,唯一要注意的是一但進入淡季愛情海風浪變強,船班隨時有停航的可能。在10月中後旬安排船班移動的旅友記得多注意一下停船的訊息,避免被困在島上delay了行程。

(我們搭乘Seajets- Champion Jet2渡輪從聖托里尼前往米克諾斯)

從聖托里尼前往米克諾斯我們搭乘Seajets公司的船班,從費拉南邊的新港提拉港(THIRA)前往米克諾斯的新港,船程兩個半小時左右。在聖托里尼前往其他愛情海島嶼的船班都是從提拉港發船,只有火山島及日落觀光船會從費拉舊港或是伊亞港乘船。米克諾斯就不一定了,我們原本預定另一艘Seajets的船比較小艘會停靠在接近米克諾斯主街的舊港,後來因為船班改時間換到Champion Jet2才改成在比較遠的新港下船。

(停靠在提拉港Champion Jet2下船的人潮)

(在提拉港碰到的復古帆船,可惜我們要搭的不是這艘)

(搭船當天天氣非常好,從船艙甲板遠眺經過的納克索斯島)

訂船的部分我們是透過希臘的票券旅行社 PALEOLOGOS S.A(https://www.paleologos.gr/)網路訂票 ,輸入出發地、抵達地跟日期,選擇船班後填寫個人資料線上刷卡。完成後會收到確認信跟一組訂位號碼,憑訂位號碼抵達聖托里尼後,在當地的"Nomikos Travel"旅行社兌換成實體船票才可以上船。"Nomikos Travel"在費拉跟提拉港都有分店,費拉的分店就位於公車站附近的大街上很方便,我們抵達當天就先去換船票,不想提前換保管船票的話出發當天在提拉港換也可以。

(費拉街上的Nomikos Travel)

兌換完的船票(請忽略大媽的穿搭),在訂船的時候原本很小心輸入名字怕打錯上不了船,實際上到現場發現人多的不得了船公司根本沒一個一個核對證件,有票就放上船了。

約莫兩個半小時後船班準時抵達米克諾斯新港,我們住的旅館Poseidon Hotel提供免費的來回接送,一下船往左邊公車站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帥氣的小哥拿著旅館標誌迎接客人了。Poseidon Hotel是我們這趟旅程CP值最高的一家旅館,原本入住前因為價錢便宜沒有特別期待,沒想到卻成了最讓人驚豔的一間,之後寫到住宿的部分再來介紹

米克諾斯回雅典我們也是搭乘國內班機,所有班機都是使用滑輪樓梯上下機,原本劃位的時候被劃到倒數第二排有點哀怨,沒想到到雅典降落也是使用樓梯,因此反而超快就下飛機了XD 愛琴海航空國內班機的餐點只有簡單的鋁箔包裝巧克力可頌沒有飲料,巧克力可頌倒是意外的好吃(後來發現大部分超市都有賣),是我們希臘行甜點的前幾名!

機票的部分我們是在奧林匹克航空的官網上買的,神秘浮動機票票價小撇步可以參考希臘行程篇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