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攝於雅典Panathenaic Stadium)

希臘是這幾年自助旅行經驗中非常喜歡的一個旅遊目的地:歐洲來說費用不高,同時有絕美愛琴海度假島嶼跟充滿歷史遺跡的古城雅典、神秘壯觀的天空之城梅特歐拉,普遍來說觀光區當地人的英文都不錯,旅遊標示跟交通都方便等等。適逢卡達航空票價特惠,來回一個人含稅兩萬有找,完全是撿了一個便宜的歐洲行,唯一可惜的就是時間不夠(好吧這部分是我北七,半夜回程的飛機一直誤算多一天),導致原本預計9天7夜的行程只剩下8天6夜,最後緊急發現只好忍痛放棄梅特歐拉,變成了一個海島加雅典的兩大主題遊。簡單分享一下這次的行程跟旅行經驗跟目標希臘的朋油參考,希望可以提供一點點的幫助 :)

(聖托里尼島的藍頂教堂,這幾年已經是當地trademark等級的拍攝景點)

排定愛情海+雅典的方向後排行程就簡單多了。7天6夜的行程,一半愛情海,一半雅典看古蹟。愛情海的島嶼也選擇了最熱門的聖托里尼跟米克諾斯島。(原本有考慮去克里特島看迷宮的,但發現克里特島至少要2~3天再加上島跟島間交通往返實在來不及,就改成前往米克諾斯)。詳細行程了3天2夜的聖托里尼,2天1夜的米克諾斯跟3天2夜的雅典,時間順序考量到愛情海島嶼開始進入淡季,怕越往後船班越少,於是一到希臘就直奔愛情海,最後再玩雅典。後來證明這樣的規劃是對的,雖然旅遊期間天氣很好船班都沒有受到淡季影響,但到了米克諾斯已經有不少店家進入淡季提前收工,街道也顯得冷清。詳細的旅遊行程如下,我們是10/16晚班機出發,回到台北10/25的凌晨。

行程的安排也參考了很多旅行部落客前輩的規劃,包括1). 把乘船換成國內班機:價錢不會比較貴,時間卻可以省很多,挑特價的時候下手可以買到一個人40歐左右的機票價格2).不要頻繁的進出雅典:剛開始看的時候總覺得飛到了希臘先進雅典再前往愛情海,後來發現這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雅典機場距離市區並不近,單程就要花上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不如把愛情海的行程集中,抵達或準備回國的幾天集中玩,雅典就只要進出一次就好了。這樣不但節省了交通時間,也省下把行李拖來拖去的麻煩。

(藍與白相間的愛情海渡輪-拍攝於米克諾斯新港)

再來就是神祕的愛情海航空Aegean Airline的票價了,根據前輩指示千萬不要不停的在它的官網查詢票價,只要有人一直查這個日期他就會默默地自動漲價!!!!! 聽起來有點邪門但我們try了一下(手很賤)真的是這樣,就曾經眼睜睜的看著昨天查40歐的票變成120歐三倍非常誇張。比較好的方式是用skyscanner之類的比較網站偷偷查,看起來是不會影響到價格的,看到好的價格再趕快進他的官網訂票,下好離手就不會跑掉了。P.S. 另外一家主要國內線航空公司奧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也是愛情海航空的,根據觀察也會有類似的現象,他們兩家也會有聯營的班機,這時候同一班Olympic Air的票價通常比較便宜,我們就買了兩趟Olympic Air的機票實際是Aegean Airline的班機,給大家參考。

兩家航空公司的網站: 愛情海航空(https://en.aegeanair.com/) 奧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https://www.olympicair.com/)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