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浮潛到第三天,終於看到滿滿的食物魚群朝我奔來了阿阿!!

說到在馬爾地夫玩,除了躺在沙灘椅上,躺在水上屋的吊床裡,躺在酒吧的沙發上跟躺在房間的大床上之外,大概就是努力的吃喝(再一次感謝All inclusive)跟努力的把自己泡在水裡消耗熱量了。說實話雖然五天四夜都待在同一個島上,但真的如眾多部落客的說法一樣,完全不會無聊。

而Ozen身為2016年加入市場廝殺的新飯店,其他飯店有的常見的活動,像是浮潛、潛水、黃昏海釣、賞日落、看海豚、參觀居民島,他都有,而且像上圖的表所示每天從早到晚把時間塞的滿滿滿,這還不包括免費的無動力獨木舟租借,每天兩次的瑜珈課程跟健身房課程還有SPA等等等,只要你想排,5天的行程每天都忙得要命也是辦的到的。

那我們先來看一下出海活動的部分好了。Ozen的浮潛是可以不限次數免費參加的海上活動,每天有早上9:45跟下午2:45兩個梯次,直接到飯店的碼頭集合就可以了

浮潛道具的部分,蛙鞋、面罩跟呼吸管可以到Aqua Center免費租借,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原本想借防寒衣,一問之下才知道防寒衣是只有參加潛水活動的房客才可以借的。其他中國跟韓國遊客都非常專業的自己帶(有一對韓國人連蛙鞋都自己帶來了),我們傻傻只帶泳衣的只好裸著大片肥肉跳下海了。

浮潛的接送船是這種仿馬爾地夫傳統多尼船的形狀。Ozen有六個浮潛點,每次浮潛教練會看當天的天氣跟海象選擇潛點。我們出海浮潛了三次,剛好去到了三個不同的潛點。

第一天的浮潛點狀況不佳,看來看去都是這種灰灰沒甚麼生命力的珊瑚,跟腦袋中想像的七彩海底世界差好多

第二天的浮潛點也沒有好多少,只看了幾隻藍色尼莫

第三天出海的浮潛點狀況最好,一跳下海就被小魚群包圍,沿路邊游旁邊各種魚群穿梭,還看到了一隻一閃而過的魟魚。根據Ozen的資料,Maadhoo島在浮潛等級ABC三級中的中間等級B級島,但出海看到海底的狀況卻比我們預期的差很多(連帛琉的海底狀況都比較好),如果到馬爾地夫主要目的是浮潛或潛水的話在選飯店時可能要考慮一下這點。

 除了出海活動外也可以跟飯店免費借用無動力的海上活動設備,租借的地方就在酒吧旁邊的茅草小亭子裡

可以借用的有獨木舟、踩踏船、無動力風帆跟衝浪板等等,跟顧攤的小黑登記一下房號,填個簡單的資料就可以了。

除了這些比較常見的設備外還有最近幾年很紅的SUP(立式單槳衝浪)可以借,我們抵達的那天剛好有個外國女生在飯店旁的海域悠悠的划呀划,藍天白雲清澈的海面除了她本人應該很熱之外畫面還滿美的

研究了一下我們借了最適合水上活動小弱弱的獨木舟,順便為大家示範一下錯誤的出海穿搭,原本想說繞小島一周Easy阿帶個帽子穿上救生衣就來了,結果才划了20分鐘上岸手沒被衣服遮起來的地方立刻曬的跟避風塘蟹一樣紅,要出海玩的朋友記得要不就包的跟採茶婦人一樣,要不就防曬油抹個三層穿比基尼直接下海曬起來還比較美呀!

介紹了體力活的水上活動後來轉台看一下懶人愛的SPA。Ozen的SPA是在主餐廳The Palm後方一排很像賞鳥屋的小木屋區,我們的套裝行程中,可以在出海潛水跟SPA兩個活動中任選一個,包含在All inclusive package費用中不用另外付費。沒有潛水執照的我們很裡所當然的選了SPA,並且請飯店安排在check out那天的下午,沒有爽爽海上屋可以躺之後拿來當棲身之所用XD

在飯店櫃台事先預約好後,時間到了直接到小木屋的接待處報到就可以了。一開始會有服務人員跟你介紹SPA的方案,All inclusive送的SPA基本上就是從泰式/瑞典式跟精油按摩三種裡面選一個,以白話文來說就是很用力/普通用力跟沒甚麼用力按三種選擇。在台灣按過泰式按摩被折磨的該該叫的怕痛人在瑞典式跟精油按摩中猶豫了許久,最後選擇了瑞典式按摩。方案選定了之後接下來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選好了你的按摩師傅就會來帶你進小木屋囉!

可能因為馬爾地夫幾乎都是夫妻或情侶檔的遊客,SPA小木屋的設計都是兩人一間,小木屋裡有舒服的香氛氣味,按摩床頭的位置有一塊透明的玻璃,趴下去可以看到海底,偶爾會有幾隻小魚光顧。不過賞魚也賞不了很久,就因為師父的手法實在太幼秀而呼呼大睡去了(還好沒有選擇手法最輕的精油按摩,我們選了中間的瑞典式按摩還是覺得按摩師的手勁輕到不行,大概是拍拍敲敲這樣的感覺,喜歡重手勁的可能會不太習慣)

介紹完SPA我們來轉向旁邊介紹一下健身房。是的,真的是健身房,誰大老遠飛到馬爾地夫會想要到健身房來運動呢!?在抵達Ozen之前我也是直接把這項設施掰掰跳過,看到冊子上說可以攜帶運動鞋使用健身設備也是個直接忽略。殊不知到了現場才發現他們的健身房不是我腦袋中想像的關在室內看電視跑的那款,是整面玻璃窗面向藍藍的大海,可以吹冷氣賞無敵海景的完美位置阿阿阿!!看看上面這個View!!! 不覺得踩在上面奔向大海很療癒嗎?更別提裡面隨時都有肌肉棒棒的教練對著你微笑,一副快打開門我們一起運動(比愛心)的氛圍,當下真的很想直衝賣店買一雙運動鞋阿!!

沒有運動鞋進不去健身房,健身房對面的三溫暖倒是可以去的,三溫暖有室外的冷水池區跟室內的桑拿可以免費使用

室內的桑拿區,有烤箱跟蒸汽浴,旁邊有更衣室跟乾淨的浴巾可以使用,其實設備算還不錯,但可能大家來馬爾地夫都往海上跑,我來桑拿三次(有幾次是純來上廁所XDD)都沒有碰到人,完全是個可以獨享的狀態!

除了這些琳瑯滿目的活動,還有可以自行報名的出海行程像是賞海豚、日落巡航跟海釣等等。不過說實話,來馬爾地夫比起每天把行程排得滿滿滿,每天懶懶的躺在躺椅上曬曬陽光,喝杯小酒賞日落,奢侈的浪費時間或許才是最完美的假期時光呢!

總結一下這次入住Ozen by Atmosphere的感想,作為一個新飯店的感覺得出來Ozen樣樣都想弄的野心,在設施跟活動上還算滿豐富的,但可能是剛營運的關係,還有許多細節的地方總覺得沒有到位(譬如說海底餐廳)。希望他可以越弄越好,畢竟以馬爾地夫的高消費,醬一家中等價位的全包式飯店雖然不能跟頂級的Top list比,但以CP值來說其實還不錯,有預算限制又想到馬爾地夫住五星飯店的朋油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