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季來馬爾地夫賭運氣的成分頗高,一來可以避開10月到2月旺季的人潮,一來價格也便宜許多,但究竟會不會碰到下雨真的是一半一半。我們抵達的第一天是完美的大太陽天,結果到了第二天下午風開始大了起來,晚上開始下雨風雨交加的程度讓我們忍不住問餐廳的人員說這裡不是接近赤道嗎為何風雨會這麼大QQ (後來查了一下馬爾地夫其實很長,我們住的島離赤道還有好一段距離)

灰灰的天空與水上屋。在下雨天搬家真的有點兒掃興,還好有小黑管家開著Buggy直接把我們從沙灘屋載過去,免去了在風雨中撐傘走路這種不像度假該有的行為。

水上屋位在島的另一側,兩兩相對沿著一長排的木棧道一路延伸到最底端的海底餐廳,從餐廳走過來靠左手邊的是有泳池面相日落方向的Wind Villa,右手邊是我們要入住的沒有泳池的基本款,從主島走到最後面的Wind Villa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其實還滿遠的,還好我們入住的木屋就位在起頭的幾間,不用每次都得叫便車才回的了家。

我們入住的204號房Wind Villa,Ozen的水上屋是白色的牆面配上茅草屋頂比較現代感的簡潔線條,每間房間前面有個專屬的小棧道通到門口

一進門就看到房間落地窗後面的一片藍色海洋,不禁"喔喔!"了一聲。原本在下雨天搬進來沒有太大期待,但看到窗外藍色大海的畫面整個精神就來了~~~!窗外是大海這就是水上屋這就是水上屋阿無誤!

面向落地窗跟沙發是舒服的雙人大床,水上屋的牆面很通俗的用大海跟魚群的裝飾,但還是無損可以躺在床上看海的風景,而且地板也是我愛的淺色系木頭地板!!!

房間的設備基本上跟沙灘屋差不多,電視、藍芽音響,隨意拿的Mini Bar跟酒櫃還有咖啡機,比較不一樣的是住沙灘屋的時候是一種別墅中泡咖啡的悠閒感,在水上屋有種漂浮在大海上泡咖啡的奇妙感動~~!

沙發前面的透明玻璃地板,我們住的兩天有隻螃蟹先生很愜意的玻璃下方的柱子當休息站,在上方看著他隨著漲潮退潮搬家還滿逗趣

推開主臥室側面的木門是獨立的超大浴室,跟沙灘屋一樣有我愛的軟Q的懶人坐墊不過這邊很應景的是藍色的

一樣是兩個洗手台,簡單清爽的設計,洗手槽是可愛的椰子殼形狀

面向大海的淋浴間,窗外景色一流! 但不知道為什麼它淋浴間的地板磁磚看起來有點舊舊的,小扣分

沐浴備品一樣是Asprey。明明是一樣的東西配上後面的無邊海景感覺更高級了哈哈! 除了沐浴乳身體乳液洗髮精護髮乳之外,一樣提供有小罐裝的防曬油跟蚊蟲咬傷乳液

淋浴間對面是廁所,我一樣不愛,不知道為何Ozen不能把馬桶弄得豪華一點,舒適的馬桶配著海景上廁所大便才是享受不是嗎

轉個角度是整個浴室我們最愛的地方:超大的面海蛋型浴缸!!!! 浴缸真的超大是個可以塞三四個人都OK的Size,還有旁邊有沒有看到超貼心的小木桌,是拿來放酒杯跟點心的阿阿阿! 各位看倌還記不記得Ozen的酒水是通通免費的!! 在這個時候拿來倒杯粉紅甜酒泡澡配無敵海景真的是完美,整個就是個電影的場景呀(不是華爾街之狼瑪格入浴的那個場景,版主的身材是兩個瑪格的Size無法被觀賞)

看完了室內接下來推開落地窗玻璃門來到戶外的露臺區,水上屋之於沙灘屋最值得升級的地方大概就是面對無際大海的完美露臺了!

Ozen的Wind Villa露臺說實話沒有很大,我們住的是沒有私人泳池的面日出房,不知道有私人泳池的房型會不會大一點。相比較起來,如果是熱愛大露臺的旅人可能選擇飯店上要考慮一下。

不過小歸小,Ozen的露臺設施倒是還滿一應俱全的,從基本的躺椅、小沙發到最近頗受歡迎的懸空吊床都有,原本自認不怕高的我看到吊床超開心的,迫不及待爬上去躺,結果一上去往下一看腳下空空的還真的有點可怕,躺了一下有點腳軟很弱的就逃上來了XD

室外露臺必備的直達海面小樓梯,住水上屋的這兩天我們天天從這邊爬下去浮潛

從露臺往海底餐廳的方向看過去,水上屋間的距離雖然滿近的但遮蔽設施都有,想要在沙灘椅上解(ㄌㄨㄛv)放(ㄊ一v)曬成烤紅蝦的應該是不太會曝光,不過隔壁房的不是像浮潛到你家門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笑)

這些水上屋的照片都是在我們搬家的陰雨天拍攝的,最後一天好不容易回到大晴天我們卻已經Check out了拍不到陽光普照的水上露臺十分可惜,只好補一張Wind Villa外木頭棧道的晴天版補償一下了~!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