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62.JPG

今日行程:農庄民宿Langvatn & Klambrasel -->地洞溫泉Grjotagia -->米湖路邊小藍湖-->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 Krafla發電廠-->火口湖Stora-Viti--> Halson橋-->Bonus@Egilsstaðir--->白日夢冒險王神滑板雪山公路-->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 (Postel Hostel & Seyðisfjörður Apartment)

恩?!上篇寫到哪了? (帶嬰孩帶到腦袋一片空白ing)。喔! 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  這次比較好,逛了兩個點"才"下午一點多,早餐吃很飽的大家似乎都沒有要進食的打算,於是便直奔下一個景點Krafla發電廠,正式的離開米湖小黑蚊的轄區。

DSC_3333.JPG

從火山地貌Námafjall Hverir前不遠左轉,會先經過發電廠再抵達火口湖Stora Viti。路口有一支顯眼的KRAFLA火山槓槓不怕會走錯路

DSC_3359.JPG

除了槓槓外,還有這個絕對不會認錯的管子門,很戲劇性的彎成一個ㄇ字型穿過公路讓車輛通過,是不是很像馬力歐闖關裡面的場景?

DSC_3356.JPG

Krafla發電廠位於冰島最活躍火山之一的Krafla火山附近,是冰島最大的地熱發電廠。沿著公路進去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很大一個灰色圓柱屋頂的建築物就是了。

DSC_3353.JPG

原本以為發電廠只能純從外觀欣賞,沒想到它裡面弄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導覽中心,除了有許多介紹發電廠的資料跟展示外,還提供免費的咖啡跟熱巧克力,以及超級乾淨的免費廁所,我們一路從地洞溫泉到熔岩區都沒得上廁所,又尿急又想休息的人在這裡彷彿看到了天堂,畢竟冰島大多數的自然景觀都很"天然",沒遊客中心在旁邊也沒公共廁所,今天的行程尤其。如果有安排附近景點的人不妨繞過來歇歇,還可以順便參觀一下冰島引以為傲的地熱發電設施

DSC_3375.JPG

一群人在發電廠吃吃喝喝上廁所混了快一個小時終於繼續收錨上路。沿著同一條路繼續前進便會抵達巨大的火口湖Stora-Viti,停車場就在火口湖的旁邊空地。

DSC_3366.JPG

Stora-Viti是1724年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火口湖,直徑有100公尺。看資料的時候沒甚麼概念到底有多大,到了現場發現火口湖的size遠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我們追趕跑跳碰玩了一陣還是走不到停車區的對岸。

DSC_3383.JPG

很幸運的今天天氣大好,湖面的顏色是漂亮的奶油藍色(Tiffany藍!?),點綴著湖岸邊一圈沒有融化的殘雪好像一杯巨大的雞尾酒特調。看看左側小螞蟻般的遊客應該比較有對比的感覺,原本以為是個快閃照相景點,結果光是繞著湖口走一段就花了不少時間,沿著湖岸還有許多突出的石壁點可以稍微靠近湖面欣賞,有許多老外走近的都快掉下去了。只是就如同其他冰島的景點一樣,這裡的峭壁沒有欄杆也沒有繩索圍起來,大家走過去的時候還是要多小心一些。

DSC_3374.JPG

又找到一個很像石頭人的峭壁,冰島真是處處充滿自然(魔法!?)精靈石頭的地方。

火口湖附近還有一個景點- Krafla火山的熔岩區Leirhnjúkur 。我們排行程的時候因為覺得跟Námafjall Hverir感覺頗像就沒有在拉車過去了

DSC_3415.JPG 

看完了巨大火口湖,我們沿著1號公路繼續前行,正式告別了北冰島區域前往東冰島區塊。照片中的大橋是快接近東部大城市Egilsstadir的跨河大橋,秋天時兩旁的地表染成了紅色十分漂亮。可惜我們是接近夏天前往,只看到了幾撇淡淡的青綠。

當初在安排這邊行程的時候著實有點傷腦筋,用一天就衝到Hofn太趕,中間又找不太到什麼著名的大景點,大部分網路上的資料都是在東部大城市Egilsstadir留宿一夜便繼續移動。我們在Egilsstadir找不到可以塞進八個人的住宿點,正苦惱的時候發現了東邊的狹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感覺是個可愛的小地方決定拉車過去留宿一夜,到了快出發時才發現Seyðisfjörður正是白日夢冒險王中許多重要景點的拍攝所在,而且還訂到了此行最最滿意超高CP的可愛公寓,意外來的驚喜,Lucky!

DSC_3444.JPG

簡單的在Egilsstadir的Bonus採買晚餐材料後,我們轉進前往Seyðisfjörður的93號翻山公路,一轉進上山公路我們驚呼了!!Oh My God!是被雪山包圍的公路阿!!!

DSC_3449.JPG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們在蜿蜒的公路上不斷驚喜的讚嘆!實在是太漂亮了!!雪白無暇的融雪片片好似冰淇淋一樣散落在山麓間,公路被兩側的山脈包夾,清澈的小溪順著地形緩緩前行,空氣中都是溶雪清新的氣息。

DSC_3459.JPG

一種彷彿突然來到雪地高原般的美景,好難想像早上我們還在冒著滾燙岩漿的火山熔岩區,才一個半天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DSC_3469.JPG

在雪山公路旁的清澈溪流是Fjardara river,沿著93號公路行駛會看到一個標示牌跟幾根排在一起的石柱就是最佳眺望Seyðisfjörður的地點。標高300公尺的寮望石頭平台Nedri Stafur 是冰島Guide裡面到Seyðisfjörður的Must See。意外把 Seyðisfjörður排進來的我們完全不知道,好在路邊擠了一坨坨的遊客讓我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才沒有錯過這個美麗的景點。

DSC_3492.JPG

DSC_3501.JPG

清澈的Fjardara river不但美麗,而且非常的好喝! 對你沒看錯很好喝! 在冰島這個被自然環抱的國度水質非常的好,一般的水龍頭打開都可以直接生飲(而且沒有絲毫的怪味,我們後來到丹麥也是號稱可以生飲但喝起來總是怪怪的),我們在寮望點拍照了一陣有點口渴,看著這透明的溪水想說應該可以喝吧便爬下橋拿水壺去裝,印象中好像是我先跑下去試毒(!?)的,結果一喝不得了,清澈的溪水喝起來無比清涼甘甜! 是我這趟旅程喝到最好喝的水沒有之一!於是一陣吆喝下大家紛紛跳下來裝水,把所有能裝水的容器都裝滿了才甘願離開。

DSC_3462.JPG

在路標的旁邊停了兩台斜躺腳踏車,我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車子,據說在歐美地區號像還挺常見的。看著前方極陡的下坡,騎這種車怪可怕的有種隨時會飛出去的感覺 ><

DSC_3490.JPG

眺望點Nedri Stafur除了是最佳眺望區位外最近還多了個大紅的理由:眼前這段陡陡的下坡正是白日夢冒險王中Walter Mitty的神滑板場景!原本大家還只是懷疑(畢竟顏色不太對),回國後才確定了就是這一段,不只如此還有很多場景都是在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拍攝的,我們真是太有眼不識泰山了。

在美麗的眺望點打滾到心滿意足後,我們爬上小銀吉普,循著Mitty的路線一路滑到今晚住宿的超美民宿Seydisfjördur Apartment。

DSC_3510.JPG

Seydisfjördur小鎮非常的迷你,印象中進鎮後左轉是教堂右轉有飯店然後好像就沒了 (可能是我們探索不周不要打我)。繞了個彎來到Seydisfjördur Apartment的地址,看到一整排的大面落地窗跟彷彿樣品屋般美麗的客廳,但是…接待的人呢!? 裡面完全沒人啊!!!! 嘗試推了大門就這樣打開了!!! 呃~大家猶豫了一下默默先把行李卸下去,Apartment依然毫無聲響問了鄰居也說不曉得。雖然這的確是我們訂的錢也在booking.com過卡了,但就這樣自己來自己住也太怪了吧! 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打開Skype打電話給民宿主人:接電話的中年婦人老神在在的說"喔~ 你們到啦,到Post-Hostel辦手續就好啦你們不是也訂了hostel一間兩人房嗎?"

呃原來這兩間是同一個老闆來著,Seydisfjördur Apartment的官方入住人數是6人,所以我們另外訂了不遠處的Post-Hostel一間兩人雅房但完全不知這兩間是同一個老闆呀! 老闆可能心想反正你們遲早會來Hostel總是跑不掉的Orz。 好吧! 安了心以後大家大方地把行李拖進去開始檢視空間:天哪!!! 也太大了吧! 光是客廳就有兩個! 一個上圖面對大落地窗的桃紅沙發

DSC_3511.JPG

一個有羊羊抱枕跟麋鹿的L型沙發,還有一個超大的開放式廚房、一個可以坐的下10幾個人的餐廳、一個四人餐桌(被我們當書桌用)、一個洗衣間(有一台洗衣機跟一台烘衣機)、一個超大有浴缸的浴室跟三間獨立的房間!!!這間根本就是天堂阿~ 這樣一個晚上我們訂到300歐元比很多冰島住宿都還要來的便宜! 老闆根本佛心來著做生意的吧 (難怪根本不在家)

DSC_3518.JPG

L沙發客廳一角,有電視跟一組音響,大伙兒接了iphone直接連環場音效喇吧超好的! 根本開趴了~~

DSC_3519.JPG

雙人房其一! 房外的風景也超美

DSC_3520.JPG

雙人房其二:房間的本人沒有非常大間,不過沒差,外面的客廳大到把8個行李箱全部攤開都OK呀!

DSC_3524.JPG

超大的餐桌,灰色牆面上掛了冰島的地圖,從餐桌望出去就是整片面湖的落地窗(噢中間還會經過一條大馬路供行人觀賞XD),風景絕佳! 還有一個超大而且工具超級齊全的廚房(一進去就忙著開伙忘了拍了QQ) 完全可以理解為何這間在Booking.com是9.5分的不思議分數,唯一唯一的小小缺點大概是他的客餐廳是整片的落地窗,無死角賞景的代價就是同時也被路人賞!  還好路上行人不多,我們很快就在樣品屋中自在地被觀賞了LOL

DSC_3546.JPG

使用高級廚房煮出來的泡麵大餐佐Bonus超市購入烤馬鈴薯跟炒蛋!公寓附的廚房不但一應具全而且他的餐具跟鍋具都非常非常的乾淨,還有可以烤全雞的大烤箱、洗碗機跟超大冰箱! 總覺得他的鍋子跟廚具高級高級的但我對鍋子沒有特別研究就無法確定了

DSC_3516.JPG

吃飽飯後分配去住Post Hostel的我跟先生超想像在這邊打地鋪,但訂都訂了同一個老闆又賴不掉(誤),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往Post hostel爬過去。 Post-hostel就位在同一條大街上繼續走一棟灰色兩層樓的建築物就是了

DSC_3552.JPG

跟公寓不同Post Hostel有招牌也有等著我們的老闆XD 印象中腳踏車是可以借的樣子 (不太確定)

DSC_3513.JPG

 這邊就是比較一般的Hostel了,房間小小的兩張單人床,附一個小洗手台,浴室跟廚房都在外面。也都算滿乾淨的,只是跟超大的Apartment比起來就相形遜色一點了!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