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55.JPG

今日行程:Skutustadir Guesthouse早餐 -->Höfði水中石柱 -->Dimmuborgir黑色熔岩區-->Dimmuborgir遊客中心午餐-> 魔鬼瀑布Dettifoss(走F864)-->下游瀑布Hafragilsfoss--> 北方城鎮Raufarhofn看巨石圈工地-->胡薩維克Husavik-->Husavik Restaurant Salka晚餐-->農庄民宿Langvatn & Klambrasel

DSC_2466.JPG

Skutustadir Guesthouse附的早餐是在Reception的主建築餐廳食用,餐廳的採用原木桌椅搭配北歐風裝潢十分清爽
DSC_2459.JPG 
 
早餐採用自助式,提供的項目跟冰島大多數民宿差不多。除了被我們稱為冰島早餐三寶(到哪吃都有這三樣)的麵包、番茄、小黃瓜,另外還有各式果醬,乳酪跟醃魚
 
DSC_2460.JPG
 
口味上滿一般般不算特別美味,可惜的是沒有附冰島特產魚子醬牙膏,在索爾民宿吃到吃後還滿愛它鹹鹹的味道
 
DSC_2463.JPG
民宿的主建築,好喜歡一樓水泥牆面的設計,配上白牆灰瓦跟大片落地窗,雖然是農莊卻十分有現代感
 
DSC_2461.JPG
主建築對面的這棟小屋是有人入住的四人Villa,有獨立的三個房間,挑高廚房跟餐廳,還有自己的洗衣機跟咖啡機,住起來非常舒服但相對的價格也比雅房式的小木屋高了一截
 
DSC_2465.JPG
早晨依偎在民宿旁草地上的大小羊,拍起來很有荒野中羊群的味道但實際上就在建築物旁邊(笑),冰島隨處充滿建築跟自然融合在一體的景色
 

DSC_2515.JPG

天氣陰陰的沒有昨日的大太陽有點可惜,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第一個景點順路先去在民宿米湖Guide中發現的水中石柱Höfði。水中石柱就位於前往熔岩區Dimmuborgir的路旁,有個小小的停車場,標示跟一道綠色的閘門,要穿過一段林蔭步道走到米湖畔才會到主景點區
 
DSC_2513.JPG
 
通往Höfði的林蔭步道,從入口走進去有兩條岔路,也沒特別標示,一開始要選的時候還想說要不要沿路丟石子做記號免得迷路(糖果屋嗎!?),後來繞了一圈才發現它是一個圓形的步道,兩邊都可以到,從湖邊回到入口也不用回頭繼續走就會從另一側出來了
 
DSC_2468.JPG
 
通往湖畔小徑兩側的綠色植物隨風搖擺像小海浪一般,讓整個步道圈有種小精靈般的森林氣息

DSC_2469.JPG

走了20分鐘左右終於看到米湖囉! 跟隕石坑民宿旁的風景不同,總覺得水中石柱這頭的米湖帶點靜謐的美感(還是其實是因為天氣陰陰的關係!?)
 
DSC_2500.JPG
 
再來一張靜謐米湖照,厚厚的雲層彷彿要蓋到湖面上一般。步道的角度相對更接近湖面高度了些,在這裡賞湖頗有另一番風味
 
DSC_2477.JPG
 
又轉了一個小彎終於看到水中石柱Höfði了! 石柱的Size有大有小,大多跟一個人的身高差不多,比想像中迷你了些。相對於米湖地區其他著名的景點來說,Höfði相對了冷門了些(畢竟它的旁邊都是些巨大的偽火山、真火山,熔岩塊之類的);遊客量也很少(我們走的這天只碰到另外一組人),人少倒是給米湖的風光帶來一種平靜的氛圍,據介紹上說這裡除了觀湖之外,也是著名的賞鳥景點,不過我們到的那天可能天氣不甚好,鳥沒看到很多,倒是享受了一段還不錯的小森林步道健行。水中石柱區算是挺臨時被加入的景點,我們走完的想法是,如果在米湖區有個大約一小時的空檔可以來散散步,如果行程已經很趕,跳過也無妨囉!
 
DSC_2489.JPG
 
其中一組水中石柱,是不是很像兩個人在對弈呢? (我是覺得有點像不平整的朱銘風格) ,天然的石柱可以這麼像個人型,也難怪冰島人深信這些石頭都是精靈變成的了!
 
DSC_2587.JPG
 
離開水中石柱後我們前往米湖的大景點Dimmuborgir黑色熔岩區。Dimmuborgir的路標很明顯,順著指標進岔路後會看到很像灰黑色鐵皮屋(誤)的遊客中心,從遊客中心旁的步道下去就可以抵達了

DSC_2529.JPG

入口處有Dimmuborgir熔岩地貌成因的介紹,大家可以自行看一下(喂)  好啦~簡單來說,熔岩地貌的起源於大約2000年前的火山爆發,大量的火山熔岩(lava)覆蓋了當時的湖面。火山熔岩的高溫導致湖水沸騰成水蒸氣,形成了像小火山般的火山噴泉(lava pillar),當熔岩流散後,這些高聳的火山噴泉柱開始崩裂,但部分堅硬的火山柱形狀保留了下來,形成聳立於地面好幾公尺高的黑色火山石柱地貌,就是今天看到的黑色熔岩柱景觀。

DSC_2531.JPG
 
Dimmuborgir的區塊相當廣闊,步道從10-15分鐘的短程到要走到3個小時的健行路線都有。我們想說都來了不走白不走,就挑了最有名的教堂Church circle (Kirkjuhringur)路線去參觀被形容像熔岩教堂的巨大黑色洞窟,全長2.3公里,步道介紹估計了一個小時的參考路程。實際我們走了約1.5個小時,因為置身在熔岩區每條岔路都長得差不多,中間不小心繞了一下最後靠路標才回到教堂的主步道花了些時間。
 

DSC_2539.JPG

Dimmuborgir的叉路幾乎都有路標,Kirkjan指的就是通往黑色教堂的方向

DSC_2543.JPG

沿路都是這種黑色的熔岩石塊地形,我們去的時節接近初夏,路旁的灌木還是一片青綠。網路上看到不少秋天拜訪的遊客拍到一片金黃色樹葉搭著黑色熔岩的美景,如果是秋天來米湖一定要來看看!

DSC_2548.JPG

走了一陣子終於抵達教堂了! 看到水滴狀岩洞入口的瞬間終於理解為什麼這裡會被稱為Church,在一片荒蕪的熔岩區中這樣的一個水滴石洞真的有種適合宗教集會的神祕氛圍

DSC_2563.JPG

黑色教堂的內部,前面有一塊相對平坦的石砂地,後面是長這樣的崩落岩洞。從內側看起來又有點像台灣的海岸岩洞地形了:P

DSC_2570.JPG

除了黑色教堂外還有幾個大型的岩洞石柱,爬上去看整片熔岩區景色十分漂亮

DSC_2516.JPG

從岩洞上眺望昨天爬過的巨大偽火山,這邊看過去更有異星球的味道了

DSC_2625.JPG

Dimmuborgir有個功能齊全的遊客中心,販賣紀念品也供餐,在這裡可以買到超實用的米湖防蚊帽。我們逛的時候想說隔天就要離開米湖了沒買,回到台灣炎熱的夏天被小黑蚊騷擾時又懷念起這個限定商品來

DSC_2607.JPG

Dimmuborgir的遊客中心餐廳也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我們逛完了熔岩區剛好也下午一點多就進來用了餐,我點了被推薦的鱒魚套餐,新鮮的油煎鱒魚撒上香料,雖然稍微略鹹了點(冰島菜吃下來普遍都偏鹹了些)但魚肉相當新鮮。附菜是好吃的水煮小馬鈴薯,沙拉跟米湖區的重點特產–熔岩麵包(蛋糕) !

DSC_2608.JPG

老媽點的煙燻魚配熔岩麵包餐,最右邊咖啡色那塊就是鼎鼎大名的熔岩麵包,說是麵包,它的口感又有點接近蛋糕是比較鬆軟的那種,吃起來甜甜的好好吃有一點像黑糖糕,抹上奶油更是對味! 

DSC_2609.JPG

扼這個是老妹點的好像是羊肉(失憶被毆),記得是比較偏煙燻的口感,一樣附上馬鈴薯、沙拉跟熔岩麵包

DSC_2590.JPG

從遊客中心的暸望台眺望米湖,要準備跟他說掰掰前往下一個鑽石圈大景點–魔鬼瀑布囉!

DSC_2634.JPG

前往魔鬼瀑布的路徑一直是我們行前規劃最擔心的一段,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介紹過它難開、危險、動不動就封路等等,終於到了要開上去的這天還是有點ㄔㄨㄚˋ,不但租四輪傳動主要是為了它,離開米湖前還一直刷即時路況確定一切都OK才上路。魔鬼瀑布被Road864跟Road862兩條道路夾在中間,根據網友的建議,Road862到魔鬼瀑布的路段有柏油路很好開,但過了魔鬼瀑布往胡薩維克段路況會瞬間變差;Road864大部分都是碎石路但整體而言比較寬敞安全。也有遊客想欣賞瀑布不同面向的美景,是先看Road862側的瀑布,看完再回頭走Road864再看另一側,我們沒這麼費功,討論了一下選了Road864走到底,一路上真的都是震屁股的碎石段,但路面算滿寬敞會車也不是問題,只有走到後段下起了大雨路面變得泥濘比較難開,其他比原先我們想的好很多。

螢幕快照 2016-03-25 下午6.19.12.png

DSC_2637.JPG

搖了一陣抵達魔鬼瀑布的入口停車場,有輛重裝束的腳踏車停靠在休息桌上,居然有勇者可以騎進來真的是超強的(敬禮後入場)

DSC_2643.JPG

這裡其實有三個瀑布可以看:環狀的上游瀑布(Selfoss),最著名的魔鬼瀑布(Dettifoss)跟水勢澎湃的下游瀑布(Hafragilsfoss)三段,上游瀑布Selfoss開車到不了,要從魔鬼瀑布用雙腳往上爬一個小時左右的步道才看的到,肉腳如我們當然直接放棄,選擇開車看的到的就好。

DSC_2688.JPG

往Selfoss的路標

DSC_2644.JPG

從魔鬼瀑布觀景台要走一小段才看的到瀑布本人,步道上不少大大小小的石塊堆疊,回頭可以眺望整個河谷被切割的岩壁節理美景

DSC_2663.JPG

一個轉彎魔鬼瀑布Dettifoss出現在眼前,大家忍不住哇的驚呼!

DSC_2667.JPG

DSC_2681.JPG

如果說上帝瀑布可以用清澈澎湃來形容,那魔鬼瀑布應該是屬於萬馬奔騰而下的壯闊面容,完全不愧對被它被稱為歐洲最高、最洶湧的瀑布美名。這裡亦是電影普羅米修斯的拍攝場景之一(身為膽小人沒看過這部,據同團友人說是外星人跳下去的瀑布?!)

DSC_2668.JPG

魔鬼瀑布Dettifoss的水量真的很大,對面的岩壁也被罩上一層朦朧的水氣

DSC_2733.JPG

是彩虹!(拍起來有點淡看得出來嗎?)看完了魔鬼瀑布我們朝下游瀑布開車前進時彩虹出現在瀑布的出口處,雖然在冰島晴雨頻繁彩虹不難見,卻是我們這行第一次看到!大家興奮的下車拍照,殊不知彩虹過後稍微放晴的天氣馬上又要變成豪大雨了><

DSC_2738.JPG

沿著F864繼續往下開會看到往下游瀑布(Hafragilsfoss)觀景台的指標,彎進去開一段陡坡(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下著大雨,滿地泥濘開這段有點小可怕)就可以底達觀景點。跟魔鬼瀑布不一樣的是它是從高處遠遠的眺望瀑布,隱約好像有看到往下的步道但雨實在太大了,大家匆匆拍了張照就上車趕緊繞跑去惹~

DSC_2759.JPG

沿著F864繼續開終於接回85號柏油路面(轉頭揉揉屁股)!在接近出口還有一個著名的大景點馬蹄狹谷Asbyrgi,需要開上85號公路後再回勾861號公路去它的入口,這個景點網路上也充滿著驚人的空拍美照,但它的大問題是這個景點要用雙腿走個一個多至兩個小時才可以看到狹谷的美貌,對於屁股被震的酸痛的我們實在挑戰太大,於是很快速的把它丟包奔向另一個靠車子可抵達的北邊小鎮神祕的三角巨石圈。至於回台灣後才發現其實巨石圈根本還沒完工又是另一回事了(毆飛)

接續下集:Day 4 - 璀璨鑽石圈:米湖(Myvatn) 、魔鬼瀑布(Dettifoss)、胡薩維克(Husavik) (下)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