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31.JPG

今日行程:Center Apartment Akureyri -->The Viking -->Cafe Paris -->阿庫雷里教堂Akureyrarkirkja--> The Viking對面熱狗攤-->上帝瀑布Goðafoss--> Skutustadagigar隕石坑-->Vogafjos餐廳晚餐--> Haverfjall偽火山-->Skutustadir Guesthouse

冰島的好玩程度有一半以上取決於當日的天氣,天氣晴朗時,毫無汙染的湛藍天空下的冰川大地都是令人驚嘆的美景。很幸運的在冰島的第三天又是個大晴天,昨日半夜包圍阿庫雷里的大霧已無影蹤。然而昨天大半夜才到Apartment的我們真的是累壞了,全員昏睡到9點多才睡眼惺忪的起床準備煮泡麵當早餐。

DSC_1940.JPG

我們在阿庫雷里住的Center Apartment Akureyri 位置非常好,位於市中心圓環的正中央,不論是走到阿庫雷里大教堂,紀念品店跟主要大街都只要不到10分鐘路程。我們訂的是位於頂樓的一間6人公寓加上一間3人公寓,每間公寓都附有廚房可以開伙,公寓內非常乾淨,整體的布置充滿北歐極簡卻溫馨的風味。若要說有甚麼比較不方便的,應該就是他沒有電梯(如同大多數冰島民宿一般) ,提著大行李爬樓梯真的頗累,再來就是六人公寓只有一間衛浴,大家排隊等洗澡真的很浪費時間,除此之外都讓人滿意。

DSC_1943.JPG

早餐的泡麵大餐,不管到哪裡玩都是讓人感動的呆丸美味~

DSC_1958.JPG

明明已經很晚起床還是硬要把媽媽早起買回來的水果擺盤的眾人,一路緩慢吃早餐混到十點多才出門,趁著晴朗的早晨來逛逛阿庫雷里囉!

DSC_1963.JPG

Center Apartment的正門,位於阿庫雷里Downtown十分便利,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他是沒有附設停車位的,而阿庫雷里平日停車頗麻煩,需要跟附近商店索取計時器(Parking Disk)放置於車上不然會被罰款。要不然就要在平日十點前將車子移往免費停車的遊客中心停車位避免受罰。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週末,跟Apartment詢問後確認假日是不用收錢的,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變動,大家前往阿庫雷里前可以跟民宿確認一下!

DSC_1966.JPG

阿庫雷里的路燈掛著可愛的半圓小盆栽

DSC_1980.JPG

前往教堂路上經過的India Curry Hut,吃了兩天冰島食物原本打算中午來回味亞洲口味的,結果在教堂晃到下午兩點多回來人家已經收攤了Q___Q

DSC_2082.JPG

在往前走是鮮豔的Cafe Paris,深藍色牆白窗配上尖尖的紅屋頂非常搶戲。

DSC_2011.JPG

過了Cafe Paris往右轉,顯眼的大教堂就位在對街的樓梯上。阿庫雷里大教堂(Akureyrarkirkja)是完工於1940年的路德派教堂,和著名的雷克雅維克大教堂同樣是由冰島建築師Guðjón Samúelsson設計建造,充滿著北國簡潔優雅的線條。(不知為何看到大教堂一直讓我想到瑪莉歐年代電動的2D方塊建築哈哈-->人家的意象明明就是玄武岩)

DSC_2015.JPG

阿庫雷里大教堂優雅的大門

DSC_2016.JPG

正面的大鐘也很好看,不管是阿庫雷里還是雷克雅維克教堂都將冰島的自然地景融入建築之中,據說南部的黑沙灘玄武岩柱就是長的這個樣子。會用據說是因為我們到南部時是狂風暴雨完全無法下到沙灘以致於什麼都沒看到,後面再來講這心傷的過程T_T

DSC_2027.JPG

除了外觀,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也非常漂亮,這幅是上帝瀑布Godafoss的故事,在冰島連彩繪玻璃都充滿北國維京人的輪廓,跟歐洲細長五官的彩繪玻璃有很不同的風味。

DSC_2029.JPG

這個是前兩天去過的Skálholt教堂,是不是很可愛呢?

DSC_2054.JPG

逛完阿庫雷里教堂有時間的話可以繼續沿著教堂往後面植物園的方向走,一路上有許多可愛的住家別墅,各種不同色彩的小屋沿著山坡往上散落,在晴朗的天氣散步非常的舒服。

DSC_2062.JPG

接近阿庫雷里植物園的紅色小屋,網友介紹植物園裡面有一間漂亮的咖啡店,但我們鬼混浪費太多時間,實在是來不及去(謎之音:你們哪一天沒在來不及去景點的!?),來阿庫雷里有機會記得進去參觀喝杯咖啡~

DSC_2091.JPG

走回阿庫雷里Downtown已經下午兩點多,咖哩小屋已收攤睡午覺去,還好在紀念品店The Viking對面熱狗攤還有開,我們趕緊上前填飽咕嚕叫的肚子

DSC_2090.JPG

熱狗攤的指標,我對羊肉熱狗沒太大興趣,倒是被上面有Englishg Breakfast吸引

DSC_2087.JPG

簡單的English Breakfast,土司好薄有點吃不飽,但經歷了昨天趕路吞餅乾午餐後還是覺得很美味

DSC_2083.JPG

阿庫雷里downtown的主街道一景,吃飽飯要跟有著美好藍天的北方城市說估拜了~

DSC_2095.JPG

朝米湖進發,阿庫雷里位於冰島北部峽彎的底端(被我們稱為在狹彎的該邊處),不管從哪個方向來都會沿著長長一號公路繞一段峽彎,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對岸蓋著白帽子的山峰。跟我們一樣順時針環島的話,離開阿庫雷里不久會繞到對面的峽彎處,剛好遠眺整個阿庫雷里城,遠方是雪山,往前是淺綠色的山坡一路向下到整個城市的地景,真的是美不勝收。我們在這段犯了個大錯,為了趕時間在如此美景的觀景處猶豫的阿阿阿然後開過去沒停下來好好欣賞拍照,事後超~~級後悔的(淚流)。下面兩張是一邊慘叫一邊開一邊拍的,在飛奔的車上還能夠這麼美,你就知道有多值得停下來了Q_Q

DSC_2115.JPG

DSC_2119.JPG

從峽彎遠眺阿庫雷里市容,後面是戴著白色帽子的平頭山,快要進入夏季的六月底路邊已經是魯冰花盛開。

DSC_2128.JPG

沿路都是如明信片般的風景,只要天氣好,在冰島開車本身就是一路賞景的過程,也因次雖然每日里程數以在台灣開車距離來看的話真的很長,但我們常常是一邊讚嘆路邊美景一邊又不知不覺前進了好幾公里。

DSC_2171.JPG

繼續沿著一號公路前行,大約行車50分鐘左右看到一個黃色的遊客中心小屋就到上帝瀑布了。從我們的方向前往會先到瀑布的上緣觀景區,遠遠就可以聽到轟隆的水聲 

DSC_2198.JPG

再往瀑布邊緣靠近一點更可以感受到瀑布的壯闊。在冰島這些瀑布景點(景點名稱後面有foss的就是瀑布)都是沒有圍欄的,遊客要自己衡量並負責自身安全,尤其靠近瀑布的岩石都濕濕滑滑的大家觀景的時候千萬要記得注意腳下安全呀!

DSC_2197.JPG

這位老兄坐到山涯邊的岩石上看起來真的超可怕的,是說各大瀑布區都可以看到很多不怕滑一跤站超近的人就是了...

DSC_2216.JPG

DSC_2207.JPG

上帝瀑布原本是河流,因為地震造成斷層分開河床,高低差形成了瀑布,從阿庫雷里前往的方向要看到正面需開車過河到對岸的遊客中心停車場停車,從停車場再沿著河床山壁往上走一小段即可抵達

DSC_2234.JPG

雖說要走一小段路到瀑布正面,沿著河可以由遠到近不同角度觀賞到瀑布的美景

DSC_2235.JPG

關於上帝瀑布名字的由來,在11世紀時,冰島的掌權者決定廢除傳統的信仰改奉基督教為國教,因而將原本的神像一股腦的丟到瀑布中宣布投入上帝的懷抱,上帝瀑布因此成名,在阿庫雷里大教堂有一幅生動的彩繪玻璃正是在講述這段歷史

DSC_2245.JPG

DSC_2246.JPG

位於瀑布對岸的巨大礁岩,像不像戴著帽子的國王在守望著上帝瀑布呢?

DSC_2251.JPG

 

DSC_2263.JPG

DSC_2266.JPG

接近瀑布中心宏偉的滾滾大水,上帝瀑布的水非常清澈,搭配遠山的綠景跟山頭靄靄白雪,完全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在上帝瀑布欣賞遊玩了一個多小時,來不及團體一看時間發現已經下午四點來著,趕忙(哪一天沒在趕忙)朝下一個冰島北方大站─米湖奔去。

接續下篇~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