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97 拷貝 2

離開火口湖後沿著35號公路右轉接31號公路,就可以抵達有著冰島古老歷史的Skálholt小鎮,雖然現在看上去只有幾戶人家住在這裡,但在1000年前左右的中世紀這邊被認為是冰島最早的農牧聚落之一,建立了冰島第一所正式的學校同時也是當時宗教和文化的中心。

對旅人來說這個小鎮最醒目的莫過於矗立在山丘上顯眼的Skálholt教堂,白牆灰瓦的教堂建立於1956-1963年,醒目的遠遠在35號公路上就可以發現它的身影。

DSC_1536 拷貝 2  

↑↑白牆灰瓦的Skálholt教堂非常醒目,只可惜天氣不佳拍不出它的美麗

DSC_1563 拷貝

↑↑教堂內部的彩繪耶穌像很特別,是當地一位女藝術家的作品,搭配上綠地土壤藍天的背景很有冰島的風味

     

DSC_1541 拷貝  

↑↑教堂旁邊有棟可愛的草皮屋頂小屋叫Þorláksbúð,現在主要是當做倉庫使用。

逛完教堂天空已經開始下起小雨,沿著35號公路我們向黃金瀑布邁進,根據資料,黃金瀑布有上下兩個觀景台,上觀景台可以看到全景,下觀景台可以欣賞奔騰而來的大水。理想中應該是這樣的,然而在冰島天氣主宰了一切!如果你有個雨神好友用大眼汪汪看著你表示想一起去冰島,為了你的旅遊幸福,相信我一句話謝謝你是個好人吧!下大雨遊冰島有多慘,來讓我們來看看傳說中壯麗的黃金瀑布

DSC_1597 拷貝 2  

這是什麼呀你看看!!!!這是放了十年的地理課本圖片吧(淚奔)從來冰島前一直被網路上黃金瀑布美的不像真的的照片電到到現場看到陰雨霾霾的黑白水墨畫真的有點哀傷呀T_T 不只黃金變黑白,下雨天的下觀景台步道其實是不太好走的,中間有一大段積水,地面又是滑滑的泥巴,我們想說來都來了,只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的踏過去到瀑布的旁邊

DSC_1596 拷貝  

↑↑左側通往下觀景台的步道被雨水弄的濕濕滑滑

DSC_1606 拷貝 2  

↑↑從下觀景台看不黃金的黃金瀑布

Geysir間歇泉就在黃金瀑布沿著35號公路回頭的路上,這兩個都算是金圈中好找的大點(其實版塊交界處的國會公園也不難找,只是我們盡信GPS結果被整了:詳情請看隔天的淡淡哀傷片段),Geysir對面有個遊客中心,賣一些看起來不怎麼好買的紀念品但敝團的輕熟阿姨們默默有人陷入於是我們居然在這裡待上了半個小時太驚訝了無法使用標點符號。總而沿之,這裡有廁所,不用錢,劃完重點。

好啦還有另一點就是間歇泉就在遊客中心對面所以車子停這走過去就得了!

DSC_1621 拷貝 2  

↑↑一近來就可以看到的Little Geysir 小小的一個可愛可愛

DSC_1623 拷貝  

↑↑在往前走一些就到了主要的噴泉STROKKUR,周遭都是在等它噴發的遊客

 DSC_1630 拷貝  

來了來了,先用力的吸一口氣 

 DSC_1631 拷貝  

↑再擠出一個痘痘般的藍泡泡 

DSC_1626 拷貝  

↑"碰!" "哇~~~~~"

STROKKUR最大的優點就是它很乖的大概5-8分鐘就會噴發一次,離的又很近,可以無限Repeat的觀看"用力吸水"-->"冒大泡" -->"碰"-->"哇~~~"的過程,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碰到小孩組,每次噴發就會"呀~~~"的尖叫然後跑開!一開始會跟著跑開,噴了幾次後就可以冷靜的觀賞了。只可惜格主當時實在太餓了,一心只想收攤吃飯去以致於懶惰完全沒拍到好照片(鼎王式90度鞠躬道歉)作為彌補,接著來介紹一下全冰島最讓我們魂牽夢縈的第一名漢堡吧!

 DSC_1633 拷貝  

↑efstidalur本身是一個位於金圈中的Farm Hotel 除了住宿之外也供餐,我們是在民宿的索爾老闆熱烈推薦下臨時前往的

efstidalur就位於間歇泉的35號公路往37號公路開,進到37號公路後注意右手邊有它的小招牌山路切進去就是了。一開始民宿老闆的說法是"離開間接泉開一下就到了,很近",以致於我們開了20分鐘左右才看到招牌的中間著實有點毛毛的怕走歪,餐廳的地址丟進 Google會有點怪怪的,可以參考他們官網的Map: http://efstidalur.is/?page_id=375.

DSC_1638 拷貝  

↑efstidalur的餐廳是溫暖的鄉村木頭色

DSC_1639 拷貝  

↑牆上有農場家族歷史的介紹,冰島充滿著一代代家族傳下來經營的農場事業

 DSC_1645 拷貝  

↑準備點菜囉!菜單上也是牛的圖案

DSC_1647 拷貝  

↑研究了老半天結果眾人全部都點了漢堡,只有我點了豬肋排!大家餓昏了完全沒有要點些不一樣的來share的意思

DSC_1652 拷貝  

↑Bacon Burger來囉!旁邊附的薯條份量好驚人

DSC_1657 拷貝  

↑這是"Barta Burger" 不管是什麼東西配上半熟蛋就是加分的不得了

它的漢堡雖然沒有巨大無比的份量但也是要有大柄般的嘴才能一口咬的Size,搭配農場自家產的牛肉跟新鮮蔬菜,大口咬下去有嗚嗚嗚嗚要內牛滿面了的感動!除了漢堡好吃之外它的薯條也很棒,有馬鈴薯的新鮮甜味,外層酥酥的裡面又很柔軟,榮登大家這次北歐行公認最好吃的薯條沒有之一!

DSC_1661 拷貝  

↑我點的豬肋排套餐

豬肋排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附了湯跟甜點,湯是稍微略鹹了的番茄湯,甜點則為加了奶油的巧克力蛋糕,太急著把食物吞下肚就忘了照到相了@@

主餐的豬肋排有碳烤的香味,是屬於薄薄有咬勁不會柴乾的口感,雖不到漢堡般讓人驚艷但也是不錯吃,不過比起豬肋排我更愛附菜的整顆馬鈴薯搭配肉汁醬,帶皮馬鈴薯有咬勁裡面有烤的柔軟,配上肉汁的香味超級好吃!

一群人邊吃邊聊不知不覺就九點半快10點了,心想著糟糕還得趕去民宿趕緊結了帳離去,卻沒料到我們即將前往冰島行最心驚膽跳的一段路之一

螢幕快照 2015-11-21 下午3.25.48  

為什麼驚心膽跳呢,其實是因為在出發前我們看到不少部落客的路況警告文,但都是集中在冰島的北部地區,金圈路段感覺就是個各種大車小車都適合,宜家宜室新手友善的地區,完全沒料到有些路段也是有難度的!!我們的民宿位在圖中大頭針的位置,簡單來說就是從間歇泉轉回30號公路,在接上358號公路沿著358上的小路進去就是了!30號跟358都沒有恐怖的F開頭(冰島的路數字越小路況照理越好譬如環島的1號,最難走的路是三位數公路前面在加上一個F,有些路段是要四輪傳動才能過去的)

地圖上了路看起來都還好,但沒想到的是這段30號公路是沒有柏油的!全部都是碎石路就算了,還充滿了一堆看不到後面的盲彎,我們開後面常常看著友人的前車衝上一段坡轉彎往看不見的路段開,然後就消失在視線範圍,明明相距不到30公尺卻看不到前車真的很恐怖~~加上路上標示又不清楚好幾次碰到路都不確定是不是到了要彎,WIFI又只剩2G!! 到最後是靠著友人事先存好的Google Map定位判斷好不容易才找到民宿的小彎道,開進去看見老闆遠遠一直對我們揮手有種感動要哭的Fu~ 還好到了嗚嗚不用露宿車上了

DSC_1766  

↑都是碎石的30號公路

DSC_1755  

↑終於到了我們的民宿Mengi Kjamholt B&B

這棟似乎是老闆索爾的夏日別墅,夏天他會跟著房客一起住在這兒,我們包走了地下室的兩間雙人房跟一間四人房

DSC_1671 拷貝  

↑其中一間的兩人房,雖然說是地下室,但其實高度是比地面還高一些的,每個房間也都有對外窗

DSC_1665 拷貝  

↑房間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房間的陳設很間單,基本上就是床跟個小桌了,還有老闆一些個人收藏(我睡的這間是把班鳩琴XD),浴室跟廁所都在外面,戶外還有一個天然地熱的桑拿溫泉池,不過我們實在太累了早上有才泡了藍湖,就沒有再下去泡湯了

DSC_1669 拷貝 2  

↑淋浴間有三間,對我們8人大團來說是個不用等洗澡的加分設施

DSC_1667 拷貝  

↑淋浴間很簡單但附了洗髮精潤髮精跟沐浴乳!印象中離開Mengi就在也沒住過會附備品的民宿了

DSC_1675 拷貝  

↑共用的廁所跟洗臉台

今天默默的也行程滿點,大夥兒洗完澡晾完泳衣都深夜了,不一會兒全部都直接進入昏睡模式

DSC_1685 拷貝  

↑晚安,冰島!

更多冰島遊記:

∞ Day 2 冰島馬、Thingvellir國會公園、狗狗雪橇我們來了!

∞ 冰島十日自駕行程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