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95 拷貝  

今日行程:A. Bernhard B&B 自煮早餐 --> Blue Lagoon泡清早湯 --> 雷克亞維克Trawire Office拿WIFI --> Fylgifiskar 吃魚套餐 (高CP值推薦) --> Keiro 火口湖--> Skaholt教堂 --> 沒有陽光的黃金瀑布 Gullfoss --> 間歇泉Geysir --> 大推農場漢堡晚餐@ efstidalur --> Goldne Circle民宿Mengi Apartment

 

A. Bernhard B&B 位在機場所在的Keflavik小鎮,距離機場開車只要10分鐘路程,對於第二天一早要先前往藍湖泡湯的我們很是方便,我們8人住了一間一房的One-Bedroom Apartment with Garden View (EUR149,一張雙人床跟一組沙發床)跟一間獨棟兩層的Studio Apartment(EUR165,樓下有客廳、餐廳、廚房,二樓的閣樓一個四張單人床)。我們家庭是住 Studio Apartment,另一間朋友住的One-Bedroom Apartment因為大家晚上到了一進房就攤了,懶惰人就沒爬過去拍照了 :p

DSC_1357 拷貝  

↑↑ Studio Apartment閣樓臥室

DSC_1361 拷貝  

↑↑ Studio Apartment閣樓臥室另外兩張貼牆的雙人床

Studio Apartment雖然整個空間頗大,但因為床全部擠在小小閣樓的關係其實有點壓迫,不過客廳跟廚房使用起來還滿舒適的。噢對了這家的早餐是自煮式(民宿主人把食材放在冰箱你自己解決的那種),早餐的備料還滿豐盛:除了冰島早餐必備的小黃瓜番茄火腿起士土司外,還有兩三種口味的喜瑞兒、各種果醬,茶包咖啡跟牛奶果汁。我們Check in時民宿主人再三叮嚀煮完一定要洗乾淨擦乾歸回原味(沒錯是擦乾,他的說法是:We expect to see them the same way as now you are checking in) 有潔癖向的民宿主人讓小小髒旅客有點壓力,也因為如此我們隔天一早明明時間很趕還是花了快20分鐘清洗廚房導致到藍湖差點遲到QQ 不過或許正是因為主人的潔癖,民宿房間的乾淨度真的沒話說!

DSC_1367 拷貝  

↑↑ Studio Apartment 溫馨的鄉村風客廳

DSC_1364 拷貝   

↑↑ Studio Apartment 讓小房客頗有壓力的一定要弄乾淨廚房

吃完早餐我們向藍湖進發,從KEF去藍湖沿著41號公路右轉43號沿著指標走大約半小時不到就可以到了。今天天氣不佳,整個天空陰沈沈的,一路上走的很像火山區的熔岩地形,配上這樣的天空有種蒼涼的感覺。

DSC_1381 拷貝  

↑↑ 前往藍湖的路上,四周是火山的熔岩地貌

DSC_1385 拷貝  

↑↑ 遠遠就可以看到地熱溫泉的白煙

出發前因為怕藍湖夏季太熱門向隅,我們行前先上它的官網預約購買門票,到現場拿Voucher就可以直接換入場手環了。它的入場手環十分方便,進出場、使用 Locker跟在溫泉中的酒吧買飲料都可以刷手環感應,出來再結帳。門票部分有四個等級(Standard/Comfort/Premium/Luxury)。我們是買最簡單的Standard:泡溫泉的Pass only其他都沒有,再上去像Comfort的票就有附浴巾、一杯飲料跟保養品適用包等等。

DSC_1390 拷貝  

↑↑ 位在停車場旁Blue Lagoon的大立標,從這邊再走一小段進去就到溫泉囉!

在這邊大力推薦大家跟我們一樣衝八點一開門就去,我們到的時候停車場沒幾輛車,團客都還沒來,換票不用等,使用的是一早新鮮乾燥的更衣室,最棒的是,沒什麼人的Blue Lagoon─ 一大片乳白色的溫泉湖中除了我們只有十幾個人,可以盡情打滾游泳都不會撞到人的感覺真的超棒!等到我們十點出來換衣服的時候人潮已經湧進來了,還碰到兩三團大陸團客把購票處擠的滿滿的。

DSC_1447 拷貝   

↑↑ 藍湖的水是乳白的藍,當天天氣不好拍不出它藍色的樣子有點可惜

夏天泡藍湖溫度剛剛好,剛換好泳衣衝出去的時候有種"嘶~~"的冷,泡進水中後又很舒服,比起一般的溫泉它的水溫沒有很高,就算一直泡在裡面也不會頭暈腦脹來這裡記得去溫泉岸邊舀藍湖泥敷,白色的藍湖泥有咕溜皮膚的效果,裡面抹免錢,外頭一條還頗貴呢,只是小心別抹到了頭髮,會傷髮質的!如果真的不小心弄溼的話先抹潤髮乳再用水清洗(跟去髮膠的步驟一樣)。藍湖的更衣室很貼心的提供了沐浴乳跟潤髮乳,也要求遊客一定要沖過Shower才能入場,除了沐浴用品外它也有提供吹風機跟棉花棒供遊客使用。在溫泉區外有賣輕食飲料的Blue Cafe也有可以買藍湖的紀念品商店,泡湯之外可以留一些時間逛逛。

Blue Lagoon藍湖官網:http://www.bluelagoon.com/

DSC_1472 拷貝

 ↑↑ 午餐@雷克亞維克Fylgifiskar,餐廳旁邊就是停車場很方便停車

離開了藍湖後我們前往雷克亞維克拿行前訂好的WIFI機 (詳細WIFI方案可以參考同行友人的介紹)並在附近被推薦的高CP的鮮魚餐廳Fylgifiskar午餐。

DSC_1454 拷貝  

 ↑↑ Fylgifiskar有點像自助餐的形式,當天的漁獲在玻璃櫃供客人挑選(友人吃了最左邊的鮟鱇魚,我吃了中間白色的印像是鰈魚排)

DSC_1465 拷貝  

 ↑↑ Fylgifiskar的Menu,除了妹妹點了給烤派,其他人都選了Bland Supa & Fiskur 湯加魚的套餐2850Kr

DSC_1458 拷貝  

↑↑套餐的湯,當天有番茄湯跟泰式椰奶湯可以選擇,會附上一塊小麵包,我選的番茄湯滿好喝的不會太鹹,在冷冷的冰島有熱湯喝真的很幸福

DSC_1457 拷貝  

↑↑魚套餐的主餐,除了挑選的魚排外還有附沙拉、馬鈴薯跟一小球白飯,它的魚十分新鮮,搭配沙拉吃清爽美味

DSC_1468 拷貝  

↑↑除了熟食區外,餐廳另一側的櫥窗也有賣各式各樣調味/醃製的魚肉和各式乾貨,我們用餐期間碰到不少當地人來採買,如果住有廚房的民宿來這買食材感覺也不賴

它的一個套餐份量其實還不少,泡完了湯暖呼呼的又吃飽喝足,一群人打混了好一下子才整裝上路,往金圈出發!我們的金圈行程是離開雷克雅維克走1號公路接上35號公路,逆時針先到火口湖,再往上參觀Skálholt小教堂、黃金瀑布Gullfoss、間歇泉Geysir後前往金圈中民宿休息一晚,隔天再出發到版塊交界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參觀後繞出金圈環。

螢幕快照 2015-11-03 下午11.18.00   

DSC_1478 拷貝  

↑↑沿路常常看到限速90的警示標誌(基本上1號公路最高速限就是90公里,進入城鎮時又會降到更低)

DSC_1487 拷貝  

↑↑35號公路開了一陣便會到達火口湖Kerið,參觀門票是一個人兩塊歐元或是三塊美金,在入口灰色的收費亭繳費

我們去的時候是一個冰島青(ㄒ一ㄠˇ)少(ㄆ一ˋ)年(ㄏㄞˊ)坐在裡面收錢,之前看到有部落客說過了晚上八點來就不用繳錢了,根據一路上碰到冰島人隨性的程度看來是還滿有可能的,不過八點對我們太晚啦,後頭還有一堆景點要跑,就乖乖付了錢進去。這也是我們在冰島唯一付錢參觀的景點(參加活動不算),比起其他國家幾乎每個National Park都要繳錢,冰島頂級美景看免費實在是相當觀光客友善呀!

 DSC_1503 拷貝  

↑↑從收費亭走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火口湖了!碧綠色的湖水被包圍火山口的磚紅包圍,加上綠色地衣的點綴顯得色彩斑斕。只可惜陽光不捧場,灰灰的天空趁不出色彩的鮮豔。

DSC_1492 拷貝  

↑↑火口湖其實並不大,沿著火山口繞一圈大概15分鐘左右就走完了,在接近入口的地方有個步道可以一路走到湖邊

DSC_1517 拷貝  

↑↑沿著火山口的〝步道〞其實有幾段就在山崖邊怕高的人應該還是會有點抖抖的

DSC_1495 拷貝  

↑↑從火山口的另一側看過去,金圈的公路就在旁邊蜿蜒而過

繼續閱讀:

∞ Day 1 藍湖 & 沒有陽光的黃金圈(下)

∞ 冰島十日自駕環島 (行程篇)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