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之前就久仰食養山房的大名,只是一直沒個藉口來品嚐。剛巧今年母親節的星期五晚上居然還有空位,逮住了這個好機會,畢恭畢敬的請了下午的假,決定五點一開放入場就來報到。

02  

食養山房位於汐萬路的深山上,我們從內湖搭計程車,一路搖搖晃晃跳表跳了500塊才終於抵達。蓋在山林中的建築從入口開始就充滿著濃濃的禪味意境,黑色的大門帶領食客遠離城市喧囂,好好享受被青山包圍的慢食饗宴。

03  

我們的座位位於二樓,首先先穿過一樓鋪著黑色圓石的長走廊,兩旁各有座位,我們來的早,除了我們之外只有稀疏幾組客人已經入座。

04  

過了走道,盡頭通往後山,哇!一條小溪沿著建築旁蜿蜒而下,四周一片綠意。

05    

餐廳後方的森林花園面積著實不小,我們這次是吃晚餐,如果是吃中餐吃完罪惡感太重,越過溪流的小橋後還可直接通往五指山步道健行消脂一下。

06  

逛完後花園,我們沿著石階上到二樓的入口,有一大片榻榻米區讓食客脫鞋入屋。

07  

二樓戶外的大片露台,面對一整片的綠意。

07  

二樓的座位區,榻榻米配上黑木桌有濃濃的日式風。食養山房太多有趣的角落,我們東逛西晃拍拍照不知不覺就六點多了,終於到了開飯的時刻:

08  

第一道菜是§杏仁片花生豆腐搭配玉米漿:豆腐有著超級濃的花生香氣,玉米漿充滿現打玉米的甜味,還可以吃到玉米的顆粒

09  

§新鮮干貝佐蝦膏搭配筊白筍跟黑木耳粉絲:好長的名字呀XD 干貝Q彈鮮甜搭配蝦膏有濃濃的海味,筊白筍又甜又脆,涼拌過黑木耳粉絲有爽口的酸味

10  

§我不是百香果汁:其實是芒果汁搭配百香果的子,偽裝的超像百香果汁的。還滿有趣的組合,只是吃完前菜原本預期一點比較清爽的飲料這個稍微厚重了一點

11  

§超澎湃海鮮拼盤!!!! 就是這一個,來之前除了招牌蓮花雞湯外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味了,太澎湃了呀,視覺跟味覺都是一種享受!

因為太興奮了服務人員介紹菜名時整個只顧著對食物虎視眈眈整個忘了記菜名,印象比較深的是最下面的海膽佐豆皮卷,紅魽魚生魚片,鮭魚親子卷跟超好吃的九孔!!連我這個不愛貝類的都愛不釋嘴,最上面的石蓮花也可以吃喔!

12  

§大明蝦搭配麻糬南瓜佐莎莎醬:這也是道吃完會大喊1250你值得的菜呀!明蝦超級新鮮超級甜,麻糬南瓜配上莎莎醬意外的和諧也讓人大驚艷

13  

§松茸飯糰:這道超多菇菇也是我的愛,吃到這裡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了

14  

15  

16  

§竹笙傳說中的蓮花雞湯:當初就是從它認識食養山房的(無誤),看著部落客在網路上瘋貼蓮花開花的影片後就立馬把這家放入List(是說也就這樣放了兩三年)

今天終於看到Live Show了呀(感動)。服務生把乾蓮花球放入雞湯後它的花瓣就(應該要)緩慢的打開,但我們的蓮花不知怎麼了3秒就迅速開好了!?

因此完全來不及開錄影呀(笑)。

除去了蓮花開太快,它這個湯實在是太感人的好喝了,不愧是食養的招牌!鮮甜的雞湯搭配各種菇類、豆皮跟竹笙都超級美味!清爽中又有菇類濃郁,實在是太美味,我們顧不得肚子已經理性的表示它很飽,硬是喝上了三大碗還打包。

16  

§芋泥桂圓甜湯:喝完了雞湯我們正式宣告身理上跟心理上都飽到不行,這時甜湯來了剛好佔滿了肚子裡最後一丁點空間,芋泥香濃滑順,配上花生粉香氣十足

17  

§蓮花茶:最後服務生送上了蓮花茶跟水果,這道茶上的真是太對時了,清爽的茶香剛好幫忙去除百分百過飽的肚子油膩感。

吃到這裡只能說我們願意掏錢!實在是太滿足了,節慶大餐在它價位上的比比皆是,但食物跟環境氛圍一比起來只能說食養山房真的很不賴,能夠在遠離塵囂的山野中用餐,再配上這款等級的食物真是高C/P,媽媽吃的滿意極了。我們也立馬把它列入再訪名單,心滿意足的腆著肚子搭小黃返回城市中的小窩。

 

食養山房:(預約制一定要提前訂位喔)

http://www.shi-yang.com/big5/menu.html

arrow
arrow

    summer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